|  信息无障碍

治它!别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10-10 20:00

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1537人次,开展监督检查386次,发现并协调解决问题276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查处问题100个,处理党员干部120人……“十一”期间,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刊登了一则消息,鹰眼注意到,这一连串的数据背后都指向同一场行动,那就是嘉兴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二字,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红船起航地,今年以来,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小切口”为发力点,找准嘉兴区域内的行业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靠着真刀真枪的较真精神、唯实惟先的实干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这场因“人民”而起的专项整治中,嘉兴以公开公正回应百姓所虑。专项整治最怕什么?关起门来自顾自。整治内容自己想,整治结果自己定,把主角“人民”撇在一旁,自娱自乐。这种本末倒置的方法着实要不得。因此,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嘉兴创新性地引入第三方民意调查,16项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全部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向群众开展独立测评,并将群众评判结果作为检验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尺,真正做到治理工作问效于民。

在这场以“人民”为中心的专项整治中,嘉兴靠因地制宜回应百姓所盼。茶水费是嘉兴楼市红火背后的“畸形产物”。对于这个名词,买房者可谓深恶痛绝。对此,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通过一线调研、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不仅对茶水费冒头就打,而且通过调控政策和法规,建立了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管全闭环的房地产领域市场监管与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令这股行业“歪风”不再作怪。

在这场为“人民”而战的专项整治中,嘉兴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百姓所期。针对“身后一件事”办理难,开启攻坚整体腾退;针对“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行为,全面排查精准打击;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集中整治重拳出击……针对16项群众诉求较为集中的专项治理项目,嘉兴项项有举措,处处有行动,以有“呼”必有“应”的态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变化可知、可感、可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