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新时代“赶考路”上,这样守好人民的心!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7-02 22:00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时代“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守好人民的心!那么,如何守好人民的心?“鹰眼”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提升:


01

要不顾一切捍卫人民利益,守好人民的安心。

 “民者,国之本也。凡为治,必以民安为本,民安则国安。”

人民群众是否“安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烦心事、忧心事有没有得到解决。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始终向着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人民利益,换来了人民对共产党的真心。

2020年,全国上下既要抗击新冠疫情,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迎来了极大的考验。在这特殊时期,全国各族同胞上下齐心,展现出让世界惊叹的凝聚力与向心力。特别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不顾一切冲锋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出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

当前,我们踏上了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念,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坚定不移地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急流勇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02

要想尽办法为人民办实事,守好人民的称心。

有人说:“是不是好干部,老百姓心里比谁都清楚。”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想尽办法解决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也是百姓最关注的问题,能否保持清正廉洁关系到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管理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只有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经过了人民的检验,群众称心了、满意了、点赞了、认可了,才真正算是守住了江山。


03

要创新服务让人民享受更多便利,守好人民的省心。

长期以来,一些部门和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以及推诿扯皮、冷漠的工作态度让群众深恶痛绝。百姓戏言找某些政府部门办事常常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

近年来,“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以及“一窗受理”等政务服务改革获得了很多群众的点赞,让群众办事更省心了。

接下来,应该进一步创新标准化管理,促进精细化服务,通过制度改革与技术支撑,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到各个领域。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让群众少跑腿、更省心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如紧密结合群众办事需求和热门业务类型,推出为群众“跑腿”服务等,努力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



文/孔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