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定要保护好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5-28 18:00

  最近,我远在外地当纪检监察干部的同学很是烦恼,因为他被之前查办过的“贪官”盯上了!搞得他一家子很不得安宁。妻子埋怨他:“当啥干部?搞得全家鸡飞狗跳的。”儿子怪他:“人家的爸爸当官人缘都很好,我的爸爸当官却到处得罪人。”  

  同学在一个县级市当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管办案。这名盯着他的“贪官”在查办之前是他的朋友,因为都是县里的科级干部,差不多一起出道,两人有着不错的交情,甚至在被带走的前一晚,两家人还在一起活动。贪官被查办以后,社会舆论似乎普遍觉得我的同学为了自个儿的乌纱帽太不近人情。“当时我那个处境,你能让我怎么办?眼看自己的朋友犯了法被带走,我也痛苦啊!可是我的职责告诉我,不能走漏风声!”同学十分痛苦。 

  “贪官”查办后,判的刑不重。出狱后,他发誓跟我的同学“誓不两立”,一定要把我的同学也搞进去。于是四处举报、四处找碴,我的同学被搞得心力交瘁。 

  从严治党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越到基层,越面临着更多盘根错节的考验,保护好秉公执法、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让他们不受打击报复,其实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命题。 

  “鹰眼”在基层采访时,常听到纪检监察干部感叹:再在这个岗位上呆几年,把人都得罪光了!人活在世上,难免有人情世故,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一方面要忠于职守,严格执法;另一方面又要维护好各种情谊,真的太难了! 

  “鹰眼”觉得,我们的上级部门要为秉公执法、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坚定有力的“靠山”,当他们因为办案遭到打击报复时,要不遗余力地关爱他们、保护他们,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该制止的要当机立断制止,该惩罚的要惩罚,该给教训的一定要给教训,否则听凭一位纪检干部遭遇打击报复,让其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会寒了一大片纪检干部的心! 

  当前,我们的各项工作推进到了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每拔一个营、攻克一个寨,都涉及利益的调整,以及机制体制的完善,在这个过程中,都可能会得罪人。这个时候,我们上级部门必须旗帜鲜明地站出来,为担当的干部担当,我们一定要拿出有力举措,防止那些“不做事、专挑事”,甚至“无事生事”的人破坏了政治生态,破坏了干事创业的氛围!


文/应丽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