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清廉,也是一座城市对人才的强劲吸引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5-21 21:00

本周二(5月18日),首个嘉兴人才专属节日“嘉兴人才日”启幕,并以一座城的名义,向来嘉、留嘉、爱嘉的人才送上“告白”:来了这座城,就是“一嘉人”!选择嘉兴,就是选择“城·人之美”!这样的告白,向外界传递出强烈的信号——嘉兴不仅是一座面向未来的“机遇之城”,更是一座愿意成就“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开放之城”。


图片


2020年,嘉兴全市新引进大学生首次突破10万人、硕博人才超5000人,名列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行榜第22位,比2019年上升13位次,成为榜单中排名提升最快的城市之一。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核心是人才,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离不开高质量的发展机遇、生态环境、城市配套,也离不开城市的文化魅力。“鹰眼”认为,清廉,也是一座城市对人才的强劲吸引力!


图片

 


清廉文化积淀增强城市感染力

一个城市的美,不但要外表美,更要有“内涵美”。清廉文化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深厚支撑。

唐代的陆贽、明代的袁了凡、清代的陆稼书和高以永、近现代的张佐臣和沈鸿……嘉兴清廉文化深厚悠久,近年来更潜心深挖古今清廉人物典型、用心建设清廉文化阵地、不断创新清廉文化传播途径,地方清廉文化日益深入人心。


图片


大力弘扬城市清廉文化,可以增强城市的吸引力、感染力。让清廉文化发挥实实在在的效力,就要做到学会古为今用、结合实际活用,利用日益广泛的网络媒体,宣传城市清廉文化,把清廉文化与城市精神、企业文化等融为一体,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增强人才对城市的认知度和向往度。

 

清朗政务环境提高人才获得感

廉洁高效的政务营商环境可以说是反映城市发展潜力的“第一环境”。

人才到一个地方创业创新,首先面对的就是政府部门。地方政府的工作能力和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才项目推进的效率与成本,一个廉洁高效的地方政府,对人才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而拥有了这种吸引力,也就营造出了一个较为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


这就需要地方政府从人才的需求出发,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精简层级,提高效率、优化服务,通过文化引导营造机关建设廉洁氛围;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通过强化监督建立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提高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从而让这座城市充满了前行动力和发展活力。


文/孔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