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今天我们想说一说:为民办实事!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3-19 22:0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鹰眼注意到,连日来,嘉兴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上,正在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船起航地的风采。

  在用不同的手段和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一点,那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什么?在这个大大的问号背后,鹰眼耳边响起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一句话,那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嘉兴更是喊出了“乘势而上蝶变跃升,全力打造“七张金名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口号。值此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际,鹰眼认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摆好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不做走形不走心的“假把式”,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

  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就是要大兴“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的实干之风。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共产党人的成功经验就是实践实干实效。如今,嘉兴更是启动了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嘉兴的每一名干部都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以实干之风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际,面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嘉兴个别干部还抱有“鸵鸟”心态,对问题遮遮掩掩,既不想找,又害怕改,企图搞形式、走过场。

  这类作风问题的根源在于缺少直面问题的勇气。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共产党人最显著的特点和优势。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嘉兴蝶变跃升提供更强“源”动力。

  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还要有一些“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功成不必在我”,这是对岗位担当、对事业负责,更是对人民担当、对党和国家负责。年后三干会,许下了让外界从嘉兴一座城看一个省、一个国、一个党,看到“八八战略”实践伟力、美好中国精彩模样、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庄严承诺。

  而要完成这个庄严承诺既需要我们聚焦当下,又需要我们着眼未来。只有心怀“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形成干事业、谋发展能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抓的良好氛围,才能真正为这个庄严承诺永远“买单”。


文/ 陆省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