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八期

只有“真”了“实”了,才能基础更牢、底气更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22:00

  昨天,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对这次全国两会,鹰眼特别关注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我们知道,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而这,正是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是一切工作的基础。


  不接地气者,难以行稳致远。当前,嘉兴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正为建设“三城一地”,打造 “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而努力奋斗。我们既要眺望远方,更要脚踏实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先要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坚持安全第一。其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数字游戏”,切忌盲目追求“速度”。


  这其中,要用好考核的指挥棒,要根据现实情况,适当地对一些考核指标进行调整,对一些考核项目进行删选,不要让基层为过高的考核目标或非必要的考核项目耗费太多的精力,导致顾此失彼。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这一做法,深得人心。


  求真务实,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


  当前,我们经常能听到很多人这样一句自我安慰的话语“这个时候,能有份工作就不错了。”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面临考验,我们欣慰地看到,各级政府为企业出台了各项“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和帮扶举措,并且迅速落到实处。各级政府还以不同形式发放了消费券,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等。这些举措是为了稳就业,事关老百姓最担心的就业大事。与此同时,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到社会、企业,小到家庭、个人,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困扰,这更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确保我们这座城市在逆势前行的道路上基础更牢、底气更足。



  文/张芬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