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四期

为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贡献清廉力量!这个“五一”就是考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1 18:00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鹰眼”祝大家节日快乐!


  廉不廉,看节日。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鹰眼”发现,今年“五一”前夕,杭州市、嘉兴市等都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往的腐败案件表明,节日期间是领导干部易被腐蚀的“高发期”。因此,每逢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会为党员干部“咬咬耳朵”“敲敲警钟”,让其能保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这已成了一个惯例。


  刚刚过去的嘉兴“两会”提出,嘉兴要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这是一个新的目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板块中,“清廉嘉兴”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五一”假期情况特殊,既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下的一个小长假,也是考验嘉兴党员干部能否为打造“最精彩板块”贡献清廉力量的第一个小长假。


  “鹰眼”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在假期中既要带头坚持防控在先,不聚集,健康出游,廉洁出行,过一个健康、文明、廉洁的节日;又要带头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要加强自律,防止掉入“人情陷阱”。当前,许多党员干部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因此经常与企业打交道,一些人容易出现“天天为企业跑腿服务,拿一点、吃一点、玩一点也无大碍”的错误想法,因此必须坚持原则,把住纪律底线。

  三是要牢固树立脚踏实地劳动的实干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也是劳动者,党员干部的劳动必须以党纪国法为底线,在“八项规定”的框架内创造价值,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践中创造价值,并通过自己的带头作用,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孔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