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清廉工程|为嘉兴快速路项目深植“廉”意 引领行业正风气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13 12:44

  “王工,这条烟快收下,是我们孝敬您的。”不久前,中国二十冶嘉兴快速路环线工程施工3标项目部王工在工地巡查时,突然被施工工长叫到车上。

  事情起因是,浇筑承台混凝土前钢筋模板验收中,质量员王工指出钢筋搭接、钢筋间距等多项质量问题需要整改,要求重新按照图纸加工制作,否则,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为省返工费用,分包施工队伍对他进行贿赂。王工不为所动,要求立刻整改,并将贿赂的事报告项目部,项目部对分包施工队伍进行了批评罚款处理。

  “质量问题重于泰山,必须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走进中国二十冶嘉兴快速路环线工程施工3标项目部,项目部门口的“创建清廉工地”铭牌、项目部板房挂起来的清廉横幅,廉洁标志建筑“清廉文化池”以及随处可见的清廉宣传提示……到处能感受到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项目部始终落实“支部建立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工地上”,通过成立党支部,会同建设单位与街道、社区开展“红色四方联建”,用红色文化引领工程建设,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营造了和谐、友好的施工环境。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作为清廉工作第一责任人,始终把清廉建设抓在手上,落在平时。项目部还专设有纪检委员,并引入群众工作接待员和文明施工监督员“双员”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为紧抓关键,项目部更坚持项目关键岗位人员信息、工程变更、工资支付等重大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开展“清廉民工微小单元”创建,引入外来务工人员工资监督机制,单独开设劳资部门专门调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拖欠、纠纷等现象,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及时发放;制定年度清廉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自己的岗位和部门在清廉建设中非常重要,工作中我必须要端正态度和形象,严格按照公司流程办事。”在刚结束的警示教育月中,项目部物资部长非常有感触。

  一年来,中国二十冶嘉兴快速路环线工程施工3标项目部以清廉工程指导性评价指标为指引,开展工程项目清廉工作和“清廉工地”建设,廉洁文化氛围浓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工程质量优良,安全生产零事故,塑造了“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施工管理团队。

  项目部清廉建设也受到了各界高度评价。中国二十冶嘉兴快速路项目负责人说,“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方面,当前该项目部清廉工地的建设,为快速路各参建单位做出了表率。作为一名中国二十冶的员工,我们只有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才能保证我党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保证我们企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