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清廉国企|这个国企纪委“请你来出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28 00:00

  “真没想到我提出的问题,集团纪委真的拿出方案给解决了,还征询我的意见。”“集团的清廉建设真的越来越接地气了,‘纪委请你来出题’这个活动,大家的参与感都很强。”10月底,“纪委请你来出题”活动在嘉兴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赢得了不少员工的点赞与好评。

  “纪委请你来出题”是市铁投集团纪委为进一步拓宽干部职工参与“清廉国企”建设及监督渠道,在今年7月中下旬,面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推出的一项活动。

  为了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毫无顾虑地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集团纪委专设电子邮箱,供大家出题“投稿”。“需要部门间协调开展的工作,有时候会衔接不畅,陷入‘低执行力’怪圈。”“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传达不到位,存在执行偏差。”“长期的工作磨合,与施工单位的安全距离容易打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嘉兴的住宿成本太高了。”……一时间,电子邮箱成了集团干部职工反映问题、汇集心里话的“热线”邮箱。 


  

       问题收集后,集团纪委将逐一梳理,交由集团相关部室和所属公司确认领办,并要求在15日拟定解决方案。从问题收集整理到落实解决,集团纪委全程跟踪督办。

  “我们不仅对解决方案进行审核,也认真听取问题反映人对方案的意见,并督促领办部门认真落实解决,完成后还要请问题反映人对效果进行评价,做到真改实改。”

  市铁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琦表示,实行效果评价措施,不仅进一步压紧压实了领办部门整改问题的责任,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清廉国企”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由于平时工作忙,有些问题和想法没能及时和领导沟通,这次‘纪委请你来出题’活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大家轻松、没有顾虑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问题提出后相关部门给出的解决方案都还不错,这让大家对集团的清廉建设更有信心了。”

  一位铁投员工这样说道。



  “纪委请你来出题”活动是市铁投集团清廉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为持续激发集团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清廉国企”建设的热情,涵养集团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集团一方面着力打造“问题整改闭环机制”,另一方面探索形成了由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室负责人、集团系统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所属公司监事会成员共同组成的“清廉国企”建设监督联席会议,定期分析研讨解决“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效克服问题整改监督主体分散、监督方式较为单一等不足,达到“1+1>2”的效果。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干部职工的全覆盖、共参与,不但助力集团防范和化解各种可能存在的经营、廉政风险,还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内部凝聚力,确保集团高质量发展。

  张琦介绍:“我们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强化集团作风效能与执行力建设,树立干部职工参与‘清廉国企’建设的主人翁意识,破‘清廉国企’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的局面,让‘清’与‘廉’真正融入企业发展全局,浸润每位员工心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