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二十五期

清廉医院丨廉洁清风拂杏林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1-19 17:00

  近年来,嘉兴市中医医院以强化廉政教育、深化监督检查为抓手,以“监督上前一步”为着力点,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图片

组织特邀监督员培训

图片

小微权力督查

图片

医院聘请行风监督员

图片

纪委提前介入医院重点工程

图片

经费审批系统

图片

医保联合大检查


  通过厘清小微权力清单,做细廉洁风险防控;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精准监管廉政风险点;及早介入重大项目,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完善经费审批流程,落实分级管理机制。建立住院物价质控平台,做到医疗收费实时监控,实现监督“五个上前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医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将清廉建设推向深入。


  压实责任“导”廉。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动能,深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

召开清廉医院推进会

图片

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以文化人“润”廉。医院重视文化内涵建设,实现医学人文教育、廉政教育全覆盖,推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面对面”活动,不断创新反腐教育载体,全面做实清廉教育,让清廉文化根植于心。


图片

党委书记“面对面”

图片

“说廉”读书会


  完善制度“推”廉。以现代医院管理改革为契机,率先制定医院章程;以内控体系为抓手,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三合理”制度,开展“廉政查房”,健全药械管理制度,编密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图片

纪委书记接待医药代表

图片

院长带队行风检查


  信息技术“助”廉。完善改进防统方软件系统,自主研发住院患者物价质控平台,实现高值耗材从采购、仓储、出库、使用的全过程追踪,确保信息安全,筑牢廉洁“防火墙”。

图片

防统方督查

图片

住院物价质控平台


  监督上前“保”廉。监督工作提前介入到医院重大项目、主要环节中,在医院基本建设中,形成了“设计”“实施”“签证”三张联系单,实现全流程监管。通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专项治理、正风肃纪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落实做细监督执纪,实现监管全覆盖。

图片

正风肃纪检查

图片

基建工程监督


  清廉医院建设永远在路上,嘉兴中医院将继续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屏障,完善清廉工作机制,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嘉中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