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二十四期

清廉机关丨党建领航打造红船旁清廉税务机关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0

  嘉兴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建设政治清明、执法清廉、干部清正、税风清朗的红船旁清廉机关。


图片

  青年税务干部读史寻廉


  一、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担当作为、廉而奉公的磅礴力量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市局党委、各县(市、区)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建”以及“四责协同”有效机制。深化清廉税务建设,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逐级签订责任书,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嘉兴市局机关党委被评为市直机关争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图片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带队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局机关党委获评首批“双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加强以督促廉,保持违纪必究、追责必严的高压态势

  搭建起具有嘉兴税务特色的“大监督”体系,贯通、联动日常监督、职能监督、专职监督三道防线。持续推进特约监察员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税务系统干部廉政档案,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探索开展巡察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深化纪税协作工作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深入构建“清上加亲、亲中守清”的新型亲清税企关系。


图片

  省税务局联合督查组走访桐乡市局第一税务所


图片

  嘉兴市税务系统构建“1+3+N”大监督格局现场推进会


  三、规范权力运行,筑牢廉洁执法、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聚焦嘉兴税务特色“大内控”机制。深入推进网格化内控机制建设,强化税收风险、管理风险和廉政风险的一体化防控,构建全市税务系统“四层三级”共1274个基础网格立体内控网格体系,有效规范税收执法全流程、全要素。加强对临聘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使用管理的风险排查。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内部风险快速反应工作,编制全市税收管理风险指标疑点核查情况一览表,推动疑点核查和整改质量闭环提升。


图片

  推进税务内控机制建设强化一体化防控


图片

  珍惜岗位营造守廉氛围


  四、依托税务文化,塑造忠诚可靠、廉润心田的价值风尚

  着力文化润心聚合力,打造嘉兴特色“党旗红·税务蓝”税务文化阵地,不断优化升级“二厅二廊两馆”,加强融媒体宣传发声。创设“午间一小时”“禾税讲堂”等学习交流载体,构建“阵地育廉、形式倡廉、情景警廉、关爱引廉、活动促廉”五位一体的廉政教育综合体,开展青年干部讲案例、普通党员上党课,运用“书香传家”主题青年读书会、青年课堂等载体,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塑造忠诚可靠、廉润心田的价值风尚。


图片

  基层税务分局清廉税务宣传走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