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六期

清廉民企丨你见过EP的“清”色吗?

来源:雅莹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11 13:00

  廉洁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隐形资产”。如今,在雅莹集团内,一股“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之风正有效促进企业发展,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压实责任

  雅莹集团建立健全清廉机制,由集团党委书记任“第一责任人”,纪委领导班子具体抓清廉建设,并在4个党支部设立纪委委员,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监督检查。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定期开展党委书记与党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委成员与支部成员、支部成员与普通党员的谈心谈话,发挥好谈心谈话的引导、防范、纠偏三大功能,努力形成企业经济清明、清朗、清新的良好生态。集团党委对党员干部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其率先垂范,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纪律督查会


堵塞漏洞

  针对涉及廉政风险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公司制定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行政部门专门成立了由法务、财务、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招投标组,凡5万元以上的物品,都通过招投标组进行招标,党委全程参与监督,充分显示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购部门成员签订《商业行为规范》,筑牢思想的廉洁防线。工会组织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收到感谢礼的,均能婉拒不受。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签订集体清廉承诺书,做到警钟长鸣。


签订清廉承诺书


做好教育

  雅莹集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邀请区委党校老师给集团职工上廉政纪律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由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有效起到了警示的作用;组织开展清廉知识竞赛,加强职工清廉意识;组织党支部开展《人民的名义》模仿秀,传递清廉正能量。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微学习、微讨论,在20个学习组各设立了督导和学习组长,督促职工定期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至学习组微信群,由组长评选优秀心得发至公司文化群进行交流。通过一系列的系统学习,职工之间比业绩、讲奉献的廉洁氛围日益浓厚。


  

清廉知识竞赛


党校老师上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