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三期

清廉学校丨红船旁的清廉红色学府如何打造?“五大工程”来助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0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全面贯彻落实清廉浙江、清廉嘉兴建设总要求,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五大工程,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全力打造红船旁的清廉红色学府。


  实施“政治建院”工程,创优院校政治生态

  实施“政治建院”工程,创优院校政治生态建立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课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对院校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的全面评估和分析研判。丰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主题教室。


“红船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



  实施“补钙壮骨”工程,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列入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教育和主体班次教学的重要内容,运用“求是讲堂”“校园讲坛”“备课沙龙”“一把手讲党课”“廉政党课一刻钟”“警示教育月”等多样化载体,扎实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加强防控体系建设

  深化院校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支部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围绕教学、科研、选人用人、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分类制定防控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修订完善制度23项。建立谈心谈话和党员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实施“正风肃纪”工程,营造优良学风校风

  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学、严以治教,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优良学风,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实施“阳光监督”工程,强化监督问责机制

  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校区建设、采购招投标、干部考核、选人用人等“三重一大”事项的全程监督。自觉接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和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四责协同的强大合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