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3 21:00

       日前,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学细悟铸忠诚、勤廉并重勇担当、实干笃行谱新篇,以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秀洲篇章。

图片1.png

     秀洲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韩舒悦 摄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在“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信访举报工作一边连着人民群众,一边连着纪检监察机关,是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的桥梁纽带。”秀洲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戴玮表示,将通过优化前端处置、突出问题办理、推动源头治理,持续在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保障群众监督权利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水关乎治国,水脉连着文脉。在浙东运河文化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运河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保护、传承、利用上下功夫,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近年来,秀洲区深度挖掘运河文化,兼顾运河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和传承,打造以“科技创新发展先导区、城乡一体融合示范区、运河水乡生态宜居城”为定位的运河湾新城,以运河文脉资源提升城市能级。嘉兴运河湾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缪美芳表示:“我们将把服务保障运河湾新城建设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驻点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推动全过程监督走深走实。”

  高质量发展需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此次考察浙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秀洲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敬宜表示:“要坚持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容错纠错同向发力,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注重‘三个区分开来’,探索形成相互支撑、贯通协调的制度体系,在全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尽责者负责,为探路者护航,让有为者有位’的良好氛围。”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已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行动,学习领悟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嘉兴市秀洲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