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8 21:00

       连日来,嘉善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分层开展学习,确保领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实任务走深走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不断奋斗!

IMG_0113.JPG

  嘉善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图为会议现场部分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张笑笑 摄

  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政令畅通。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忠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绍兴、金华时的认真务实作风,值得我们基层每一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期盼更是我们必须要坚决完成的目标任务。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费建东深有感触地说,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监督执纪,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生力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忠于信仰、忠于初心、忠于事业。”嘉善县纪委监委办公室“95”干部朱清说,“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深入一线,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自觉接受挑战,增强攻坚克难、抗打击能力,练就宽肩膀、真本事,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晓艳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县人民法院西塘人民法庭正在进行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为契机将廉洁文化、纪法教育内容融入其中,监督引导法院干警不断优化司法作风,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大格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治理必治权,治权必监督。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村级治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魏塘街道城桥社区纪检委员俞文洁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李祖村‘千万工程’工作的肯定,为我们基层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聚焦老百姓关心关切问题,充分发挥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贴身’监督优势,通过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跟踪督办,切实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嘉善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