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28 13:00

  近日,海宁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理论深度和实践推进度两个维度,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是对浙江干部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学习好,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知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生明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表示。据此,海宁市纪委监委通过党委以上率下领学、党支部集中开展研、党员自学分享心得等,层层推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习.jpg

  海宁市纪委监委干部充分利用党支部学习机会,将集中学习和开展研讨相结合,支部内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图为海宁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研讨。葛文佳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涉及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文化传承保护,涉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海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俞飞英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重点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海宁地域廉洁文化资源,建设独具地方特色廉洁文化阵地、推出新颖多样廉洁文化产品等,逐步构建起富有海宁特色廉洁文化内容体系。”

  与此同时,海宁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的集中研讨如火如荼进行。

  在第一党支部集中研讨时,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周善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近三年来持续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就是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作为执纪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会查找为民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的最好体现。”

  第四党支部集中研讨时,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亚峰表示:“做好基层工作,离不开调查研究。我们要眼睛向下,把顶层设计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作为新形势下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在对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化传承等工作认真领会、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才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才能做内行人、说内行话、做内行事,才能更有效、更精准地实施监督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份力量。

  学之愈深,行之愈笃。在更基层的乡镇一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接地气”的考察调研有着更为直接的领悟。“作为处于基层一线的监督力量,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监督执纪本职,紧盯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重点对产业发展中责任落实、政策执行、资金补助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监督,从严查处工程项目、涉农补贴等方面基层‘微腐败’,以有力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海宁市马桥街道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章家凤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有感触。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下一步,海宁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上下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见行见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海宁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