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在农民画乡中体验“互动式”家风教育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0

       “爸爸快看,这只额头上印着莲花的青蛙在吃虫子……”

       “害虫会把田里的庄稼都糟蹋的,所以我们要及时除掉它。”

《大贪小贪——通吃》

       春色渐浓、踏青赏廉。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的秀洲区廉政农民画教育基地迎来了年后第一波旅游“小高峰”,不少家长在欣赏美景之余,不忘借机向孩子讲解着“童心廉盟”园里的一幅幅廉政农民画。这是秀洲区利用廉政农民画开展“互动式”家风教育的一个场景。

       树立好家风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农民画特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等廉洁文化内容有效衔接,不断丰富廉政农民画产品和服务供给,绘就的作品或展现家风家训、传统美德,或歌颂清正廉洁、亲民爱民,或鞭挞贪腐、催人警醒,潜移默化中弘扬廉洁风尚,传承优良家风。

《清正廉洁 万家和谐》

《一路清廉》

       为构建多元、共建、共享的廉洁文化品廉路线,广泛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秀洲区纪委区监委以廉政农民画为关键要素,串点成线打造“农民画乡访廉路”红廉精品路线。整条线路人文特色凸显,廉洁气息浓郁,教育意义深远。

       一支画笔、一张画布、一颗廉心,绘就廉洁要义、绘好廉洁故事、绘出廉洁风尚……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用活用好廉政农民画抓手,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推动家风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