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刻画"红船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13 10:32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载着红船的意愿,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省文化馆、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平湖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2021浙江省喜迎建党百年“红船精神”剪纸作品大赛。此次活动受到全省剪纸艺术家、剪纸爱好者以及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一件件作品,刻画了建党百年以来浙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寄托了创作者们对党的热爱,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为建党百年献礼。

  部分作品展示:

1.jpg

《红色历程 百年辉煌》 沈雷 沈扬

2.jpg

《启航 从一百年前的南湖出发》王德林

3.jpg

《希望之光》 钱海琴

4.jpg

《风雨兼程》 周是一

5.jpg

《南湖红船永放光芒》 董志华

6.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周唯好

7.jpg

《红船旁的宣誓》 李周杰

8.jpg

《悠悠红船 百年巨变》 杨晓琴

9.jpg

《党的光辉照我心》 牛晓园

10.jpg

《党的誓言》 沈雅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