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全程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成果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09:37

  “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有没有制定?‘指定书目’有没有在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日前,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韩超,作为海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对该市袁花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督导

  今年,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成立了7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导组,对全市94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有没有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是否学深悟透?该市纪委市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监督中,将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作为重点,通过随机抽查、巡听旁听、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学习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敷衍潦草等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到位。

  除了监督推动党史“指定书目”学习情况的落实,该市纪委市监委还将宣讲活动实际成效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王书记的专题党课,结合海宁历史、地方党史,将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受益很大。”日前该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坤的党史专题宣讲会上,督导组来到现场,开展旁听督导,还随机询问听课党员干部,对宣讲活动效果进行现场评议以此切实推动宣讲活动见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听民声、实事。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成果海宁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教育实践活动。这其中,督导组将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监督指导的重点把党员干部调研走访中收集的有关民生保障、矛盾纠纷、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问题一一梳理归类,不定期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真的要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把梨子的销路问题解决了。”日前,第四巡回督导组在对硖石街道南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回访时,果农们对督导组成员连声道谢。原来,之前有党员干部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南漾村的翠冠梨严重滞销,果农一筹莫展,于是便将该问题提交到“问题库”。督导组随即其交办给相关部门,并跟进监督,最后,通过爱心认购等方式果农们打开了销路。目前,南漾村已累计达成3574斤翠冠梨的认购意向,合计金额45395元。

  “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气监督检查不停歇”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仍将继续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