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监督助力"亲清直通车"连通政企心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7

  “小微企业的鉴定标准是怎么样的?”“A类企业和B类企业在税收方面具体有何区别?”……“希望涉企部门工作人员能多下企业指导。”“希望政府部门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听取企业家问题和意见,深入了解企业现状,近日,平湖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亲清直通车”的政府部门和企业“面对面”恳谈会,进一步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

  “这几年来,政府服务和效率都有了极大改善,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用心、务实和温度,也为我们企业的工作提高了不少效率。”嘉兴永成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朝晖说,他对营商环境体验很有发言权。“作为一家传统企业,我们现在希望能有更多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落地,也希望在接下去的企业发展中,政府部门能为我们这个行业提供个性化的政策宣讲和培训,帮助我们更好地转型升级。”徐朝晖在政企恳谈会上说。

  “这样亲民的恳谈会,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支持,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发展的信心。”平湖英厚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昂说,虽然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受影响较大,但大家依旧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化危机为转机,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生产经营逆势上升。

  针对企业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认真梳理汇总,并作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

  据了解,“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是平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企深入沟通的一项有力举措。在这其中,平湖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立足职能职责,倒逼各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上做好加减法,为开好亲清“直通车”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请你们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紧抓涉企问题办理,对企业的需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近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市经信局开展了一次检查。这次检查,既是一监督提醒,也是一次及时督促。据了解,为保障在“亲清直通车”恳谈会上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单位落实企业需求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积极督促监督单位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亲清“直通车”不仅开进会场,同样开进企业现场。“自家的货早都备好了,但是迟迟拿不到货柜,无法运出,急需寻找临时仓库周转。”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力同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近期遇到了许多出口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存在这一困难后,马上协调经济发展办(企业管理)、经开集团(资产管理)、招商服务办等部门,督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办法。在开发区各部门高效运作下,相关租赁手续当天全部办妥,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构建亲清政商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职能部门开好亲清直通车,着力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有渠道、有温度。”平湖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