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积极履职为建党百年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28 07:00

  6月14日,正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整整一天,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钱昊,都和督查组其他成员一起,在盐官、丁桥等镇(街道)和重点部门,检查建党百年平安稳定工作的措施落实、人员到岗等情况。

  走单位,访企业,边走边看,边走边查,督查组一项一项检查着建党百年平安稳定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其实从6月5日起,我们4个督查组已经开始行动了,对全市12个镇(街道)以及有关部门、企业等开展不间断实地督查,强化纪律保障。”钱昊介绍。

  作为红船起航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各项庆祝活动顺利举行,海宁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履职,成立多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保障平安稳定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市纪委市监委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地、各行业、各部门落实情况,不分白天晚上,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责任。

  基层镇(街道)纪委也积极抽调人力开展督查,重点查找问题和不足,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做实做细安保工作。6月8日,周王庙镇纪委在检查村社工作时深查细查,发现某村工作不到位、落实措施不力等问题,随即进行问题交办,督促马上进行整改。为强化责任落实,6月11日镇纪委对该村书记诫勉谈话,其他7人进行批评教育。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也把平安稳定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督促18个相关重点部门扛好责任、抓好落实,近期督查中,共发现4大类11项问题,全部进行交办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发现并反馈问题177个,发出专项通报15期,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32个,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问责8人。

  白天检查,晚上汇总反馈,连续多日的忙碌,钱昊已经比较疲惫,但看到工作成效还是比较满意。“整体情况还不错,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有的镇(街道)整改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实,有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还不到位,有的人员到岗情况还不够严格,全部都进行反馈整改。”

  “护航建党百年平安稳定是政治任务,要把这一光荣艰巨的任务做细做实。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岗位责任制到位、值班值守工作到位、应急处置力量到位。”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