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专项监督 规范小型项目维修工程管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5

  “8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均不同程度的存在维修项目含糊不清、价格虚高、维修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外部审计走过场等问题。请及时研究措施,限期予以整改。”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对辖区内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小型项目维修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以监察建议书的形式下发给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要求进行专题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并及时报告落实情况。

  年初,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社区居家养老小型项目维修工程存在一些不符合实际的问题。为掌握面上整体情况,街道纪工委(监察办马上组织相关8个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长上下联动,针对辖区内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小型项目维修工程开展专项监督。

  8个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对各自辖区内的项目逐一核实、拍照取证后,迅速将督查情况上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街道纪工委(监察办随后对部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进行了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监察办除了向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下发监察建议书外,还约谈了审计单位——某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审计走过场,未能发现价格虚高、维修项目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该公司随即整改,逐项审核,最终8个社区维修项目总价格比原报价节省3万元 。

  随后,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召开了关于此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小型项目维修工程督查情况专题通报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

  一次监督检查发现了街道小型项目维修工程中的不少问题。为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流程与价格,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的推动下,该街道与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签定了小型维修保养协议。自2021年5月起,街道日常办公的水电、管道等维修工程统一由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承接,项目经相关人员验收合格签字后,以实际发生支出金额为准,每季度进行结算。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给出了具体的服务指导价,街道确定了维修责任人,以此明确责任,减少维修中工作人员的自由裁量权,规范小型项目维修程序。

  “新兴街道开展的此项监督,直击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在督促整改的同时,更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这是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提升监督实效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们将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勇于探索,有效创新,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监察监督实效。”南湖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