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狠抓整改落实助推改革发展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04 07:00

  “上一轮整改提出四个方面22个问题,比如在推进技师学院创建工作中进度缓慢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奖优罚懒的分配原则和激励机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绩效考核缺乏针对性的破解举措……对于这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实际整改的情况如何?去年年底,平湖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该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查找新问题,更是督查上一轮巡察反馈的老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分管领导和相关经办人员等措施,巡察组成员逐一比对了问题整改情况

  “局党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经过整改和努力,如今,不少问题短板成了全省领先的工作亮点平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倒排推进时间表,目前已成功创建平湖技师学院;及时制定出台了《平湖市教育局关于“校分制”考评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通过学校“校分制”、教师“教分制”的二次、三次分配,学校之间、教师个体之间的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开,打破了绩效分配“大锅饭”。

  据了解,平湖市教育局在高标准成功创建平湖技师学院的同时,还大力推进“双元制”“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建成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推动职业教育由“分层教育”向“分类教育”转变。这样的教育人事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大激发了全市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该项工作还被评为嘉兴市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全省教师工作会议上作为典型予以交流。省教育厅对平湖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排名逐年上升,从2018年的全省第33名,提升到2020年的全省第18名,三年时间上升了15名,列嘉兴各县(市、区)首位。

  除了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制约被巡察党组织改革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是巡察整改的着力点。2021年,在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期间,平湖市文旅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对健身场馆使用管理等问题研究不深,攻坚破难力度不大,导致开放面积不足,市民不能如期使用健身中心”问题,通过专班运作、现场办公等形式有效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目前,羽毛球馆、网球馆、游泳馆、少体校已投入使用,武术项目已开始装修阶段,击剑项目合同已经签订……过去一些闲置的场地,现在已是一片热闹的装修工地。

  “全民健身中心将在2021年6月实现全面开放,届时有健身需求的群众可以体验高规格场地带来的畅快运动感。”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聚焦当下能解决的问题,靶向发力,立行立改,为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

  巡察整改落实,贵在真抓实干,重在建章立制。据统计,从2017年至今,平湖市委共开展十三轮巡察,涉及176个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共制定完善制度628个,市委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日益彰显。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的题中之义,我们要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关切通过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平湖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