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强化"酒驾醉驾 违规吃喝"警示教育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18 09:29

  “我将严格把握好这个交往的尺度,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参与违规吃喝的酒局饭局”“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会带领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坚决做到不酒驾醉驾”……近日,海盐县秦山街道利用夜学时间,围绕“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今年3月,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纪守法,切实杜绝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现象。

  活动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即开展一批典型案例通报、组织一次学习大讨论、列明一份负面行为清单、落实一次专题提醒谈话、作出一次公开承诺、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抓好一次起底清查、抓好一批问题整改。

  近两个月来,海盐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国有企业等纷纷“出招”,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警示教育。

  县市场监管局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了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通过大讨论、案例分析、晾晒感悟等方式真正让法律法规、纪律规定入脑入心;于城镇党委梳理了该镇发生的违规吃喝问题,并对三位村干部作出通报批评的处分,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活动中,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做好问题起底清查等方式,从深度和广度上加强警示。目前,“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已在全县范围实现全覆盖。

  为了把“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落到实处,海盐县公安局联合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违规吃喝”专项警示教育专项监督。以早上集中抽查、晚上随机抽查等方式,现场开展酒精测试,并将结果以通报形式传至全体警务人员。在集中测试的基础上,各部门不定时开展自查自测,以高频率的抽查抽测让全体民警、辅警提升纪律意识。此外,县城投集团也在第一时间集中开展了专题提醒谈话,对照“十个不准”负面行为清单,集团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与分管部门员工一一进行提醒谈话。当天,252名职员就是否存在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严把廉洁自律关口。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背后往往牵涉‘四风问题。我们将以此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违法者‘零容忍’,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改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