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点名道姓通报持续强化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5

  “41日凌晨,徐江川酒后驾驶小型汽车上道路行驶被执勤民警查获,现场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103mg/100ml。其涉嫌违反党纪党规及国家法律的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414日,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向全区发出通报,全要素曝光该区新塍镇农业农村办副主任徐江川等22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不仅面临纪律、法律的严厉惩处,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有的还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败坏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必须严肃查处、点名通报、公开曝光。

  为营造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态势浓厚氛围,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近来,秀洲区纪委区监委采取一律点名道姓曝光的方式,通报近阶段查处的本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不仅全区发文通报,还把典型案例展陈在清廉秀洲教育馆里,以后还将汇编成案例集,目的在于给予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纪法后果的有力震慑。

  在典型案例通报当中,秀洲区坚持全要素通报,包括违纪违法主体、违纪违法事实和处理情况,同时通报近期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情况,并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案例通报精神,把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在职人员;要求加强党委(党组)教育管理,抓早抓小,早打招呼早提醒,严格规范日常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417203422_副本800.jpg

通报发布后,全区各镇(街道、国家高新区及区级机关部门纷纷及时传达学习,多举措全方位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绝非小事小节,杜绝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王江泾镇开展以组织一次案例专题学习、召开一场专题教育大会、下发一份纪法提醒卡、签订一份守纪承诺为主要内容的禁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新塍镇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并把今年4月作为“作风整治月”,通过通报案例、组织在编干部、村(社区)书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纪律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系列清廉家风建设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学习案例通报、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50余场次,签订《杜绝酒驾承诺书》6000余份。

  “全方位的警示教育,特别是用身边新近发现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披露细节,立规矩、严处理,这样的通报直抵思想深处,我们都很受触动,一定会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筑牢思想底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在学习通报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点名道姓通报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也是一种关心爱护。”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必须从纠治酒驾醉酒背后的四风问题层面,一查到底,从“不想”的角度,强化点名道姓通报,抓好警示教育,推动干部摒弃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