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深挖细察节点隐形"四风"蛛丝马迹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1 09:31

  4月13日一早,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朱晓琳作为第二组的联络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民政局等单位抽调人员,以及电视台记者一起,奔赴市区某酒店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等情况,与此同时,另外两支联合检查组也奔向机关单位、镇(街道等,五一节前正风肃纪检查正式拉开帷幕。

  “有没有自定名目乱发津补贴?”“有没有以食堂名义购买烟酒或代价券?”“有没有违规发放会议补贴?”带着这些问题,检查组一路过去,通过看现场、查票据、核信息、问情况等,深挖节日隐形“四风”的蛛丝马迹。

正风肃纪检查1.jpg

图为在酒店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等情况

  “虽然节日正风肃纪已经抓了很久,现在普遍情况较好,但‘四风’有顽固性,所以每个节点都不能放松。”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还扩大了范围,基层减负、‘天价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 

  在海宁市区长埭路上一家门店较大的茶叶店里,检查组重点围绕高价茶叶、公款购买茶叶两个方面,对近期使用公款以及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购买、订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机关单位不能超标准购买茶叶,‘天价茶’更是不允许,这也包括公职人员不能收送‘天价茶’。”检查组组长表示。

正风肃纪检查2.jpg

图为在茶叶店了解机关单位和公职人员违规购买“天价茶”情况

  检查当中,检查人员还向公职人员,以及酒店超市、茶叶店、土特产营销店管理人员等,宣传了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提升他们的纪法意识,营造清廉过节氛围。

  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防止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除了市级层面组织大检查外,海宁市各镇(街道、派驻机构也组织了针对性强、灵活多样的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询问了解、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突出问题,以及隐形变异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除正风肃纪检查外,这段时间我们还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密集宣传节日纪律,开展典型问题警示,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的氛围,释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远离节日‘四风’。”海宁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