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双管齐下 为新任村干部拉紧"纪律弦"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5 10:00

  “要守好纪律规矩这条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培养好习惯,管教好家人,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近日,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为全市114名村(社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在履职第一课上,平湖市委还专门组织专家老师,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勉励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要抬头看路、埋头赶路、挑担领路,珍惜机会、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一域之光为打造“重要窗口”新崛起之城添彩,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了解,目前平湖市社区党组织换届刚完成,除了在市级层面组织开设专题党课外,镇(街道趁热打铁,广陈镇纪委就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一场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学习《村(社区干部常见违纪问题警示安全学习手册》,念紧清廉“紧箍咒”,全镇83名村(社干部接受了一场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

  除了把廉洁履新教育作为新一届村干部们的任前“第一课”及时为“领头雁”们打好廉洁“预防针”各镇(街道更是“双管齐下”,从进一步强化监督着手,为基层干部筑好“防火墙”

  广陈镇纪委启动新一轮“廉情档案”填报工作,要求村(社干部对个人家庭基本情况,重大事项报告,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的子女资产情况、出国(境)等各方面情况及时进行备案,动态监管,打造清廉“晴雨表”。

  独山港镇纪委书记周国华介绍,平湖市独山港镇村(社党组织换届后,18位村(社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中,新任的就有15人,调整比例高达83.3%。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提升他们的监督履职能力,独山港镇纪委专门会同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开展跨区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了相关老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上级政策文件、党政纪处分规定、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等,努力培养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作风上更硬、律己上更严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夯实了业务基础。

  “通过这次培训,课堂上老师对政策和案例的解读,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监督者,我们必须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和思想作风,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发挥作用……”来自独山港镇全公亭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徐春燕说。

  此外,独山港镇纪委还向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下发了《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清单》《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清单》《村(社区)纪检干部工作职责》等相关学习材料,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

  “村(社党组织刚完成换届,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刚起步,在跨出关键的第一步之际,一定要敲响警钟,筑牢防线,让他们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走好履行‘第一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