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迅速行动督查疫情防控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8

  1月13日,海宁市发现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海宁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调整工作部署,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集中督查,督促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当天下午3时,6个督查小组组建完毕,36名督查人员全部到位,并立即奔赴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大型商场超市等疫情防护重点地方,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图为督查组现场核实重点人员名单

  集中隔离点防控措施全部落实了吗?次密接人员的居家隔离管控到位吗?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日常健康监测是否到位?……每到一处,督查组通过“访、看、问、查”,对防疫措施的扎实不扎实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当即提出要求进行整改,共性问题由督查办公室统一反馈至市防控办进行整改。

图为督察组夜晚到集中隔离点抽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当天晚上7点多,防疫督查组第二组在该市袁花镇集中隔离点,一一核查人员名单,检查是否按规定隔离到位。第二天一早,第二组组长何畏又带队前往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村,对村干部掌握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名单,以及管控要求知晓情况进行了解。“从严从实检查,一方面为了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以便及时堵上漏洞,另一方面,也是传递扎实防控的信号,引起重视。”

图为督察组检查养老院等重点机构人员进出防疫工作情况

  检查中,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暗访方式直查问题,除了对重点人群管控情况进行督查外,对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检查也进行了重点督查。该市海洲街道纪工委、丁桥镇纪委等,专门到人员集中的养老院、农贸市场、小商超、学校等地,着重检查防护情况。

图为督查人员对医疗机构防疫检测进行明察暗访

  “前线”督查忙,信息不断回传,沟通联络反馈也在高速运转,海宁市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督查联络点,及时接收、整理、反馈信息,动态调整督查重点,与市其他防控单位保持互动,确保整个督查高效有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督查人员144人次,检查镇(街道)47个次,村(社区)94个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129个次,养老院、学校、医院等重点机构20个次,其他人员集聚场所44个,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8个,集中隔离点12个,共发现问题96个,全部反馈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