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穿越历史 感受毛泽东同志心中的"规矩"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6 17:00

  1947年10月10日,毛泽东起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指出:“必须提高纪律性,坚决执行命令,执行政策,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民一致,军政一致,官兵一致,全军一致,不允许任何破坏纪律的现象存在。”

  1948年9月,毛泽东又提出了一个极其鲜明的口号:“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

  ……

  在桐乡乌镇的一个馆藏内,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纪律的重要思想被一一罗列并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IMG_20201223_154255_副本.jpg

馆内毛主席雕像 

    这里是桐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清廉文化阵地——乌镇毛泽东像章纪念馆。乌镇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分“红色记忆”和“砥砺前行”两大板块,在这里不仅可以追寻伟人足迹,还可以感受毛主席心中的“规矩”。


IMG_20201223_154806_副本.jpg

毛泽东像章精品

  “红色记忆”板块主要展示收藏的毛泽东像章精品、珍品以及有关毛主席的大量珍贵照片、图片、宣传画等实物,总面积达一千六百余平方米,总计像章数量二十多万余枚。毛泽东像章是中国艺术史上绚丽的瑰宝,以毛泽东像为主体的胸佩徽章,通过像章地制作和描述,反应和折射出毛泽东在中国近代史上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活动内容和历史功绩,是中国一个特定的历史显像,是中国人民对毛泽东的缅怀和敬仰,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回顾和牢记。


IMG_20201223_153809_副本.jpg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历史沿革 

  “砥砺前行”板块主要展示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纪律的重要思想、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历史沿革、毛泽东同志反腐大案等内容。毛泽东同志关于加强党的纪律的重要思想,既与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加强党的纪律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又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通过感受毛主席心中的“规矩”,党员干部群众更能深刻理解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mmexport1608860511555_副本.jpg

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现场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党性修养,在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缅怀这位举世公认的人民领袖,追忆一代伟人鲜明而深厚的人民情怀,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有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