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青吴嘉三地共享清风廉韵 共商清廉建设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2

  “清廉地图发布啦!这张地图很全面,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文化展示点都标注出来了,这么多的选择,为我们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开启了‘新’的‘打卡地’。”拿到新鲜出炉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地图》,嘉善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清廉地图.png

  清官廉吏嘉善人丁宾与黎里人周元理立身行事的生动故事,爱国诗人柳亚子“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精神特质,时任上海市副市长倪天增“风雨市长”的公仆形象……都在这张涵盖三地50个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文化展示点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地图》上徐徐展开。为让清廉地图真正“活”起来,将其划分为“清廉实践”“清廉教育”“清风传承”“红色文化”4条廉行线路,传播崇廉向善正能量,让参观者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

图片3.png

  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示范区如何从一体化角度推动清廉建设呢?面对这一崭新的课题,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纪委在嘉善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以长三角一体化之名,共商合作事宜,共话清廉建设,共同凝聚“逐梦一体化,护航示范区”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嘉善县与毗邻县(市、区)纪检监察系统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区域协作,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构筑反腐倡廉协作网,在工作动态交流、案件协查信息、异地培训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常态化交流和“清廉走亲”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如今推进示范区清廉建设一体化打了“前站”,营造了氛围。

https___s.plusx.cn_plus_immediate_56925117_20201201160151756_346A2693.JPG_sign=06da66108deec72671a02df10c5ba4ca&t=5fc749fa.jpg

  为合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青吴嘉三地纪委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备忘录》,从联席会议、业务交流、清廉文化共建共享、协同监督、案件查办协作交流、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干部常态互动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协作,互融互通。

  “协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青吴嘉三地纪检监察工作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助力三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地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图片5.png

  在近期开展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在廉政建设方面的知名专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清廉建设作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发言出新出彩,既有历史发展角度的整合与梳理,又有对当代现实具体案例的分析与探讨;既有从理论上对廉政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论述与阐释,又有实践层面上对清廉建设路径的探索与建议,为深入推进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凝聚了共识、启发了思考、提供了智力支持。

  “青吴嘉三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我们将互通信息、借鉴做法、增进友谊,共同谋划合作事宜,集聚工作力量,联合开展行动,实现‘1+1+1>3’的效果,着力提升三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嘉善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