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话廉洁谈担当 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3

 “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使命是什么?”“有哪些底线不能碰?”“如何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平湖市“90后”年轻干部们与年已96岁高龄的改革开放后平湖第一任县委书记俞云芳共聚一堂,话清廉、谈担当,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忘年交互助结对交流活动。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第一课”上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为如何更好地提高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而老一辈党员干部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他们记忆中的不少清廉传统和故事,现在听来,仍不失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年轻干部们备受鼓舞的同时,更需要予以传承。为此,平湖市特地举办这次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向老一辈党员们学习,发扬优良传统。

  图为老俞书记向青年干部们寄语

  “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远离红线,不被财色所迷,不越雷池半步,敬畏法纪、洁身自律……”交流活动上,老俞书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做了分享,并向在场的年轻干部们深情寄语。

  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年轻干部们大多为“90后”,最年轻的仅26岁,其中也有不少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90后”年轻干部对话“90后”老县委书记,跨越70年的交流毫无代沟和阻滞。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平湖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室副主任费秋龙表示,要向老一辈党员干部们学习,把他们的宝贵经验和谆谆教诲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不断锤炼自身能力,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贡献力量。

3.jpg

  图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

  近年来,各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为提升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平湖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实际行动护航年轻干部成长。独山港镇纪委将纪律教育融入“雏雁课堂”,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树牢规矩意识,筑牢廉洁底线,守住纪律红线。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施行“靶向式”谈心教育,由纪工委书记“点对点”作廉政提醒,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见真章”,针对近期一起被查处的年轻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案件,专门发出《关于开展专题学习的工作建议函》,在监督单位年轻干部中掀起“学廉明志”活动热潮。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落到实处,关键靠干部,提升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十分重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信念坚、作风硬、政治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人民的感恩心,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