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回访教育 激活"掉队"干部干事激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10:19

  为将“有错”干部转化为“有为”干部,嘉兴市秀洲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立足“因人施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及时组织开展回访教育活动,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足功夫,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案后、深入到“掉队”干部心坎里,不断激发“掉队”干部勇担当、重作为。

  “访,要访到点子上;谈,要谈到心坎里。”回访人员介绍,秀洲区扎实做好回访前的基础工作,走访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督促所在党组织给予关心关爱,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家庭情况等。在此基础上做好回访前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教育管理方案。回访教育中,认真倾听受处分干部内心倾诉和合理诉求,细心引导,让受处分干部知错悔过。回访教育后,加强与所在党组织的沟通反馈,回应合理诉求,送上关心关爱。

  “受处分前,我是一名正科级干部,分管征迁工作;受处分后,我被降为科员,成为征迁办的普通干部。面对曾经的下属,我感觉没脸面见……”受处分之初,邱某思想包袱很重,希望有一个新工作环境。

  为此,回访人员认真听取邱某倾诉,引导他放下包袱、调整心态。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发挥其长期从事政法、征迁工作、有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等特点,让邱某到油车港镇社会治理办从事信访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原动力,重新燃起干事激情的邱某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到新岗位后,他迅速调整心态,思想得到转化,态度得到转变,全身心投入到信访工作当中。转岗3个月以来,已经成功调解、平息了3起群众上访事件。”新岗位的分管领导邱某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

  “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十分后悔,尤其是在我犯错后,组织上对我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处处点在我的心坎里,让我很感动,我一定把工作干好邱某重燃了信心

  “回访教育,就是要让‘掉队’干部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就要深入掌握其思想动态,及时回访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其心坎里去,用组织的关心关爱激活干事激情。”秀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