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工作赋能 心理关怀 提升执纪铁军精气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7

  “这样的讲座让我们缓解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解压之余,受益匪浅,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日前,听完“美丽海盐机关新风尚——关注心理健康” 讲座,海盐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学会了释放压力,能更好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围绕如何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在从严监督管理的同时,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把握思想动态、关注家庭生活、组织各类活动等方式,关心关爱干部,为纪检监察干部解心结、卸包袱、添动力。

  “年轻干部项目担当制是对我们年轻干部系统性培养的一项有力举措。由我们年轻干部组团组队领办重点破难攻坚项目既是一份压力,更是一份难得的机遇。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让自己迅速地成长起来。”黄敏琦是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年的年轻干部项目担当制中,她作为项目负责人,领办了构建工资津补贴发放闭环式监管体系项目,她的团队将合力完成该项目的综合分析报告。

  今年,海盐积极开展年轻干部项目担当制工作,鼓励年轻干部领办重点破难攻坚项目,通过导师“传帮带”进行业务指导、实时晾晒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破解难题、锻炼本领。对新入职干部,组织开展审理、信访、审查、调查等“以案代训”、“以干代训”活动,采取“一对一”师徒结对帮带模式,在实战中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

  关心关爱干部,工作上赋能,心理上关怀。今年,海盐进一步健全干部谈心谈话机制,通过“晨谈会”、纪检干部家访制等多种方式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截至目前,共计收到各种意见建议50余条,反映到的干部家庭信息20条,干部监督类信息2条。

  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海盐进一步落实干部生病住院探望制度、生日关怀制度等,对干部突遇家庭变故、生病住院等问题,主动靠前慰问安抚,帮助干部舒缓心理压力,带去组织关怀。

  “我老爸非常激动,要求我转达对组织的感谢!”这是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凤雨在微信上对干部室主任翁鹂发的一句话。2018年5月,因工作需要,郭凤雨去了丽水市景宁县挂职。半个月前,他的父亲因膝盖半月板碎裂住院手术。而郭凤雨因工作原因,无法回来照顾父亲。干部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前往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这让郭凤雨的父亲十分感动。今年以来,海盐通过家访形式累计走访干部家属7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1条;慰问生病住院干部及家属34人次。

  为增进纪检干部的凝聚力、亲和力,激发安心、安身、安业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还组建了“盐邑清风”文体团队,依托机关党支部、工会等载体,开展趣味运动会、南北湖登山、手机摄影比赛等文体活动,陶冶干部的情操,锤炼干部的品质,磨炼干部的意志,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活力和能力,充分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增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内生动力,也要切实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更好地推动海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