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志愿心"让廉洁文化沁入人心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4

  “党的准则捧在手,行为规范放心头······”一首由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艺术团自行编写的越剧《廉洁自律弘扬党的好传统》在“清廉罗星你我共建”文艺汇演上吸睛无数,通俗易懂的语句,朗朗上口的曲调,赢得了台下百姓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今年以来,此类“清廉文化村村行”活动在嘉善各个村(社区)的舞台上正不断上演,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台前幕后的演员、摄影及工作者,大多是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清廉文化志愿者。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教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牵头各地各单位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组织廉洁文化活动。来自街道、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文艺力量纷纷加入到清廉文化志愿者这支队伍中去,清清朗朗的志愿心让廉洁文化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沁入人心,夯实着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基础。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街道层面已成立了一支廉洁文化志愿者队伍,搭建起了公众共同倡廉督廉的大平台,通过各种活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罗星街道纪工委书记盛颖琼介绍道,该街道清廉文化志愿者队伍已从2013年成立之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队伍还细分成文艺创作组、宣讲组、网评组、摄影组和书画组等小组。

  文艺创作组创作出一系列基于基层百姓生活的“廉”文化文艺作品。如围绕弘扬社会正气创作的杨柳青小调《弘扬善文化,争做文明人》;围绕学雷锋创作的舞蹈情景剧《我们的榜样》;廉洁文化主题与动漫元素相结合创作的《爱莲说》、《吟颂经典廉动我心》等作品,通过街道“百姓舞台大家秀”平台送村入社。截至目前,全县各村、社区共开展演出50余场,参与观看群众达8000余人。

  “风清气正是民心所向,全面从严治党没有‘观众席’。自成立清廉文化志愿者队伍以来,志愿者队伍吸引了更多层面的人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充分发挥着‘小志愿大作风、小舞台大效应、小服务大回报’的作用,全县‘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氛围愈发浓厚了。”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