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干部“巧手剪纸”寄初心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7 16:48

  7月1日,是党的诞辰纪念日。九十九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时代中,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经历数十载,集智慧、勤奋与创造力,共产党面临一次次重要关头,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取得了一个个辉煌战果。

  华诞九十九,祝福齐相送。在今年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平湖市税务局纪检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杨柳斌,用手中的刻刀,制成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剪纸作品,为这个特殊的日子添彩。

图为剪纸作品《中国梦》

 
图为剪纸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为剪纸作品《南湖红船》

 
图为剪纸作品《一路清廉》

 
图为剪纸作品《清廉税务》
 

  杨柳斌来到纪检监察条线工作刚满两年,剪纸是他自高中以来的兴趣爱好之一,因为喜欢,所以一直坚持着。“用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党的生日做点什么。”从今年5月萌生出这样的想法之后,他便开始行动起来。纪检组的工作并不轻松,他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陆陆续续地完成了这一系列的剪纸作品。每一张,都饱含了他对党生日的美好祝愿。

图为杨柳斌正在创作剪纸作品
 

  风一程,雨一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全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九十九年的长路,她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也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祝党,生日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