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推进长三角毗邻区清廉建设一体化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11:17

  七月的汾湖畔,风清气爽,景色宜人,“追梦长三角护航一体化”党风廉政宣教主题活动如约而至。长三角一体化毗邻地区的6个区镇,共同签署“长三角一体化毗邻区镇廉洁文化共建共享倡议”,共同发布“清风线·联廉看”廉洁文化观览线,拉开了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毗邻区镇清廉文化共建共享新篇章。

  据悉,“清风线·联廉看”廉洁文化观览线涵盖了长三角一体化毗邻6个区镇的12个廉洁文化观览点,充分挖掘青吴嘉三地毗邻区镇辖区内清廉因子、家国情怀、红色基因、乡风文明等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计划性推进廉政教育阵地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传播崇廉向善正能量,是青吴嘉三地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廉政警示教育的又一重要平台。

  “‘清风线·联廉看’这不仅是一张清廉文化共享地图,更是一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大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互联互通的引导图。在相互参观廉洁文化观览点的同时,学习借鉴各地的特色工作经验做法,再结合自身实际,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西塘镇纪委书记陈娟表示。

  “清风线·联廉看”、“廉盟”、“定期例会交流”“廉政文化共享”……一系列既创新又务实的主题词在丽春五月的清风之约中迸发。如何在廉政教育、文化挖掘、氛围营造上做到特色融合?如何整合毗邻区镇廉洁文化资源、共绘清廉地图、开通区域内清风阵地精品观览线路?一条条共识在盛夏七月的落笔中签订。

  清廉文化展示线的设立也为三地交流提供了主阵地。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长三角毗邻区镇清廉文化共享活动频繁。邀请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纪工委及毗邻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参观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并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交流,6个毗邻区镇纪委到黎里古镇东圣堂、周公傅祠等廉洁文化观览点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毗邻区镇地缘相近、文化相通,通过常互动、常联动,共同探索创建“共联、共研、共建、共享、共赢”新模式,共同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绿色政治生态圈,共同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毗邻区镇纪委书记纷纷表示。

  不仅仅是清廉文化共建共享,为进一步护航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建设,长三角毗邻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围绕“创建清廉村居·助推乡村振兴”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就毗邻村生态环境、水环境治理等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开展联合监督工作达成了共识。

  “接下来,嘉善县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观览线教育警示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毗邻区镇丰富悠久的廉洁文化资源。同时,在文化先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与毗邻区镇清廉建设合作方式和内容,共同推进长三角党风廉政建设一体化。”嘉善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