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15份整改建议书 一次跨越千里的扶贫联合巡察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4 09:29

  4月中下旬,为期一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域的联合巡察,在四川屏山县56个专项扶贫点全面展开,联合巡察的主角是浙江海盐县委和四川屏山县委,专项巡察的内容是:2017年至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巡察期间,联合巡察组累计谈话15余人次,查阅各类资料400余卷(册),走访相关群众20余人次,查看扶贫项目57个,及时发现执行上级政策有差距、项目监管不到位、帮扶资金滞留严重等10个方面的问题,下发整改建议书15份。

  海盐县委巡察组不远千里,联合四川屏山县委,深入扶贫一线,点对点、面对面加强对东西协作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等落实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这样的零距离监督服务,将有助于推动扶贫协作项目在当地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联合巡察组走访浙川纺织产业扶贫示范园,走访扶贫车间,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情况。


巡察干部调取57个扶贫项目绩效管理考核表,并向屏山县发改局了解相关情况。

巡察干部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进一步了解屏山县教文体局东西扶贫协作资金使用情况。

巡察干部在屏山县清平乡龙宝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一年的收入情况。

茶叶是屏山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巡察干部走访了解茶叶加工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

巡察干部在屏山县锦屏镇万涡社区四组跟村民宋安华核对东西扶贫协作帮扶项目资金的兑现情况。

投入约60万元的扶贫项目屏山县龙华镇中梗村蚕桑种养示范点,巡察干部实地走访并了解项目情况。

巡察干部实地走访该县的20多个冻库项目,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带贫效果。


  (钱清、马晓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