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扎实开展调研 强化服务基层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6 10:13

       “如何进一步加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把村务公开这篇文章做实做细?”“现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已经成立了,运行中有没有什么问题?与村务监督委员会一体运作的工作机制上,还要作进一步探索。”日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带着课题,分别到大桥镇、新嘉街道,进村(社区)访企业,开展“问纪大走访”。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围绕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和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问纪大走访”,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片联系,组团服务,每月深入所联系的镇、街道,调研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倾听基层意见建议,解决基层困难问题,切实推动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开展。

  近年来,“问纪大走访”已经成为了区纪委区监委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强化服务基层为工作导向,以调研走访为工作方式,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逐步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与机制。一是明确主题明确任务。班子成员每次走访要带着课题,明确任务,做到每次调研走访有的放矢,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二是定期走访定期汇报。坚持每月开展对联系镇(街道)走访,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工作进行联系指导,区纪委常委会每两个月听取走访情况汇报。三是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以解决问题为效果导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对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解决。目前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基层政治监督、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机制等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重点工作部署,着力培育亮点特色,帮助指导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进一步理清推进思路,落细工作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抓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开展‘问纪大走访’,就是要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倾听基层意见,摸实情、找对策、办实事,以大调研、大走访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基层基础,以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