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点对点”监督 助推惠企政策落实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2

  “感谢你们的提醒,经开区分局已经详细和我们财务进行了沟通,给我们辅导了留抵退税的享受条件和申请操作流程。4月征期以后,我们就能享受到将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近日,嘉兴市源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原霞打电话向平湖市驻税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邬利明表示感谢。

  原来,为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平湖市税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以“走访式”督导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当好减税降费政策服务“贴心人”。

  “我们在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督查时,了解到嘉兴市源源物流有限公司去年购进运输车辆存在增值税留底税款。”邬利明说,纪检监察组及时向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将该情况第一时间告知相关税务分局,督促管理部门“点对点”做好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优惠。

  惠企政策落实在哪里,监督必须跟进到哪里。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平湖市纪委市监委以不定人员、不打招呼的方式,“点对点”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你们对这个政策了解吗?租金减免政策现在享受到了嘛?”近日,专项督查组再次来到位于该市当湖街道新华北路的店面商铺,对租金减免政策落实以及兑付惠企红利情况开展“回头看”。



  “非常感谢,今天房东和我们约好了,把减免的租金兑付给我们。”在督查过程中,商户主王某某欣慰地告诉督查组人员。

  据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前期检查暗访时,有个别小商户向他们反映,没有及时享受到或没有足额享受到减免租金。

  问题究竟出在哪个环节?经调查后发现,原来,部分商铺存在转租现象,“二房东”在收到减免租金后未及时或者未完全兑付给实际承租的商户。

  “必须确保受惠群体应享尽享、应减尽减!”经过认真分析、仔细研究、总结汇总,该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反馈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按照政策将减免租金发放给实际承租的商户,同时,下发《督查通报》,向职能部门提出落实惠企政策的监督建议。

  据了解,3月以来,该市已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43次,其中“回头看”15次,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走访企业和商户150余家,对30余个问题进行“回头看”,整改率达93.3%。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既要坚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纪律保障,也要为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提供监督助力。”平湖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只有严明工作纪律、监督有力,才能确保惠企政策及时、高效、规范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