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纪检监察干部邀你来读书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4 09:09

  “清廉嘉善,你我同行。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的空中廉吧,我为大家推荐陶永祥编著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本书......”在读书日来临之际,嘉善县10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上线”,在“云端”为好书带货,邀请市民听众们一起读书,合力营造善城书香氛围。

  为全方位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近日,嘉善县纪委县监委推出廉洁微广播节目“清廉嘉善·善城诵读”活动,在空中架起清廉思想传播的桥梁。 “今天清廉诵读活动,我推荐的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写好读后感,我又重新阅读一遍,这本书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扣好第一颗扣子是那样的重要......”嘉善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屠晓波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并以如何干净干事、干出成效启迪的角度与大家共勉。

  “清廉嘉善·善城诵读”活动,共有“我们一起读书吧”、云端漫步话清廉“清廉基地介绍”、清廉家书分享等三大板块。“我们一起读书吧”板块邀请了10位爱好读书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一期向听众朋友推荐清廉书籍,通过分享读后感来让社会大众感知廉政力量,共同培育清廉社会土壤。

  “听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期读书分享,原本以为枯燥的书,激起我阅读的兴趣,小故事蕴含着大能量。”不少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节目,转发节目微信,阅读量和收听量持续上升,也表示愿意加入诵读活动,为清廉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空中廉吧“清廉嘉善·善城诵读”活动将作为该县传媒中心固定栏目贯穿全年,为拓宽栏目播放渠道,该县将活动音频同步在IN嘉善、听嘉善、“水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中进行推广,做到广播、手机、网络各个频道同频共振,不断扩大传播力度。据统计,目前收听观众达10万人次。“通过清廉诵读活动,营造耳熟能详的清廉嘉善建设氛围,进一步扩大社会大众对清廉建设的支持力度。”嘉善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云端漫步话清廉’‘清廉家书’活动,将邀请各行各业的社会大众来参与,不断扩大诵读的‘云端’队伍,创新‘线上’节目载体,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到清廉建设中来,让‘清廉嘉善,你我同行’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