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提前谋划 全面准备 督查助力返校复学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5 10:20

延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随着家长们上班复工,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学校各项复学准备进行得怎样了?带着这些问题,近期,嘉兴市南湖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开展了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专题督查。

  “返校复学的时间日益临近,如何才能确保安全复学?我们做了哪些工作?”在区教体局,督查组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并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在各校制定方案的基础上,区教体局还要加强面上工作指导,同时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做好预案,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检查情况,督查组及时向区教体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同时,督查组还指导区教体局在全区建立起黄、橙、红“三色预警体系”,将校区规模大、在校师生多、外来学生复杂的学校列为红色重点;规模中等的学校作为橙色;1000人以下、校园规模较小的学校列入黄色。根据不同等级进行分类别、分频次、分时段监督检查,从人员排摸、物资准备、制度建立等各方面实施精准监督。对于几个教育集团,还要求区教体局落实专人驻校指导,协调解决复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你好,现在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学校现在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在辅城教育集团的门口,督查组被校园保安“拒之门外”。当工作人员拿出相关证件后,学校保安联系了在校值班领导,并对检查人员进行测温、核查健康码、消毒、身份登记后才予以放行。

  “我们校园基础条件差、学生又来自四面八方,尽管我们想尽办法采购防疫物资,但是口罩、额温枪缺口还是很大,能不能请纪检组帮忙协调一下?”在检查一所民办外来人员子弟学校时,校领导向督查组说起了遇到的困难。督查组将学校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并以廉政意见书形式督促区教体局按照上级调拨、自主采购和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强化学校防控物资供给保障,确保防疫物资依法依规依纪采购和专物专用。

  “这一阶段的检查仅仅是一次单元测试,反映了现在各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状态,总体情况是好的。接下去,要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大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后续工作进展,用有力的督查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南湖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