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能者说”开讲,纪检监察“福尔摩斯”现场传授实战经验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1

“如何从一个普通信访件中发现问题,其中分析研判是重要一环……”3月23日上午,在嘉善县纪检监察机关“能手说”课堂上,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陶其华化身纪检监察系统“福尔摩斯”,对去年查办的案件作了经验介绍,场下的100多名纪检监察系统学员进行了认真的倾听和记录,这是嘉善县启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暨第一期“能手说”开讲的一个场景。



“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暨第一期“能手说”共安排4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进行经验介绍,有介绍基层监察办作用发挥的好经验,有介绍督促农村三资规范化建设打造清廉村居的好措施,还有开展对工会经费进行专项监督取得实效的好做法等,这些实战经验,通过“能手说”平台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让与会的干部受益匪浅。



“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是今年嘉善县纪委县监委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量体裁衣”式打造的一项活动。主要是实施“强筋健骨”“清风四季”“修身正心”三大行动,通过开展“能手说”“青年说”等27项工作,分四个季度完成,做到人人参与、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努力实现全员专业能力大提升、全年工作质量大提升和全体干部形象大提升的目标。

“这个素质提升行动方案,既有年度重点工作‘作战图’,我们基层可以按图索骥,又有明确到岗到人的‘导引图’,今年工作想偷懒都不成,下步我们干窑镇一定要把这些工作细化,拿出我们干窑方案,不折不扣执行。”干窑镇纪委书记岳海森说到。

嘉善县“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不光是对在编的纪检监察干部,而且还延伸覆盖至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包括村一级监督员,通过打造基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的大课堂、实战锻炼的小战场来提升素质,同时落实修身正心的“严措施”以及搭建关心关爱的“暖平台”来达到既严管又厚爱的目的。

“启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贯彻全面落实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全年度重点工作融入其中,通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动员和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红莲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