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秀洲区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及12个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秀洲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12:00

  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发改局党组等8家单位、钱家桥村等12个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巡察组指出:

  区发改局党组在统筹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全区有效投资综合管理上还有差距;民主决策过程不够规范;对服务业专项资金补助审核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执行不够严格。

  区经商局党组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决策部署上还有差距,推进印染行业整治规范提升的力度不够大;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规范。

  区住建局党委对房地产项目存在的风险隐患敏锐度不够高,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够到位;破解行业难点、履行监管责任不够有力,内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支部建设存在不足,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

  区统计局党组对统计行政处罚案件审理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区委党校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校办校治学的要求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够到位;后勤服务公司的职责、管理和权限不够清晰;指导党支部建设不够有力,联系基层党校工作不够扎实。

  秀拓集团党委对集团的职能定位存在偏差;公司化运作、管理不够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还存在薄弱环节。

  油车港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在农村三资、工程建设、国资管理等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选人用人、薪酬管理等方面不够规范。下辖的8个村(社区)中心工作推进不够有力,重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集体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

  高照街道党工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清廉高照”建设力度不够,工程建设、国资管理、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下辖的4个村(社区)“五议两公开”、集体决策程序执行不够严格;村级资产和项目管理能力较弱;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村务(居务)监督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责,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全方面扎紧制度笼子,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