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委巡察组、海宁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桐乡市信访局等7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桐乡市委巡查办  发布时间:2022-01-24 19:00

  经中共桐乡市委同意,近期,桐乡市委巡察组、海宁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市商务局党组、市妇联党组、市残联党组、市金凤凰集团党委、桐乡技师学院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等7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反馈。

  市信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压实信访主体责任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财务核算和合同执行仍需进一步规范。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差距,夯实党建基础有待进一步加强。上一轮巡察中“窗口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等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市商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廉政警示教育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对粮食工作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粮食领域政策学习和研究部署偏少,仓储规划建设滞后,布局不够合理。对市粮食收储公司监管指导不够到位,落实粮食订单制度不够到位,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不够严格,执行粮食仓储管理、粮食销售公开竞价制度不够到位。上一轮巡察中“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市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统筹谋划不够到位,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破解难题的思路不够开阔,风险防范意识还不够强,购买的服务项目监管不够到位。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规范。上一轮巡察中“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市残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职责落实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对托养(康复)中心管理不够规范,康复费用补助审批不够严谨。党组、理事会议事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上一轮巡察中“重大事项民主决策过程不够充分”等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金凤凰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重大项目推进不够有力,资产管理和工程管理仍需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党委议事决策机制和支部党建工作仍需进一步完善。上一轮巡察中“管理层级、分工不够合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个别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桐乡技师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党委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关心关爱学生意识还不够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严实,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队伍建设不够科学合理。财务管理存在短板,资金管理、部分奖金发放不够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物资的仓储管理存在漏洞,部分经济业务存在廉政风险。部分项目存在“拆分标”现象。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主体责任履行上还有待加强,在统揽全局、统筹谋划上还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需求尚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还不够重视。制度体系建设仍需加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站位、责任追究、标准规范、常态长效上看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进程、质量和成效负总责,班子成员也要主动认领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长久立”的机制,为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作出应有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