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盐县委向县委办公室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海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19:00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安排,日前,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审计局、县医保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10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议事决策不到位,部分大额资金使用未上会讨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工程款支付、经费审批支出等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中层及以下干部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充分;抓党建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度不够。

  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县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规则修订不及时,议事决策不严谨;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文山会海整治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公款竞争性存放规定执行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够;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关心支持党支部、群团工作力度不足。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计划性和系统性不够,学习重点和深度有所欠缺;信息报送及时性、正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深入基层调研还需加强,牵头整治全县文山会海问题实际效果不明显;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力度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人大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独立组织开展学习不够,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够完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调研、指导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部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待加强。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谨,文山会海整治不到位,发文精简成果还不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落实的韧劲还需加强,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协机关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提案质量把关不够严,意见建议的推进落实缺少后续监督;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未做到全覆盖,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不严;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部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医保基金监管不够到位,依法行政工作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意识形态工作管控不力,对网络安全不够重视,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制度执行有漏洞;工程管理不到位,合同不规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高标准的品质化服务还不够;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资产资源管理不够规范,工程管理存在短板;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不充分;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管理还需加强。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监管不力,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合同管理还存在短板;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还需规范。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及时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保密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审计质效有待提升,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党员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

  巡察发现的这些问题,是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作出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政治上的提示和警醒。巡察反馈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亲自推动,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的成效展示新气象、促进新作为。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拒不整改、敷衍塞责的要通报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