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财政局聚焦“贯穿式” 政德教育 锻造红船旁的变革型财政组织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26 21: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政德教育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清廉建设的重要任务。市财政局坚持把“贯穿式”政德教育作为“清廉财政”建设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性立身、以公心用权、以清心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

       坚持“以初心立身”将政德教育内容贯穿党性淬炼实践。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机关党的建设总抓手,围绕“明大德”的要求,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能力水平。依托“处长论坛”“财悦读”等载体,将政德教育贯穿其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列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党性得到升华。

图片

       坚持“以公心用权”将政德教育要求贯穿财政制度建设。树立“财政制度建设就是清廉财政建设”理念,落实“守公德”的措施,紧盯公共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存放等关键环节,加强制度约束、流程管控。开展“财会监督年”活动,迭代升级部门预算数字化监管平台等一批嘉兴财政数字化改革“旗舰号项目”,深化细化部门“整体画像”,实现财会监督的可视化、信息化、预警化、动态化。

图片

       “以清心律己”将政德教育风尚贯穿干部教育培养。聚焦察德看德、察廉看廉,明确“严私德”的取向,持续健全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干部选任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有关亲属从业及从事经营活动报告,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做到岗位变动必谈、组织处理必谈、发生家庭变故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以政德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养全生命周期,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丰富亲子诵廉、家训传廉、亲友诺廉等教育形式。

       下一步,嘉兴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贯穿式”政德教育,围绕政德教育主题主线,强化“贯穿全局”的意识、优化“贯穿全盘”的制度、形成“贯穿全员”的氛围,持续有力提升党员干部政德修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