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助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迎亚运、强作风、扬警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8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督促党委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围绕“平安亚运”总体目标,推动全市公安队伍开展“迎亚运、强作风、扬警威”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任务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市公安局党委把组织开展全市公安队伍“迎亚运、强作风、扬警威”活动作为队伍建设一号工程,围绕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检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阶段32项具体任务开展活动。成立以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燕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和3名副县处长级领导带班的督导组,建立责任落实、会商研判、信息上报、检查督导、视频调度等9项工作制度,保障活动顺利推进。

       二、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活动的首要环节,以每周一学、廉政教育月等活动载体,加强政治思想、纪法知识、案例警示和先进典型等四项教育,筑牢队伍忠诚警魂,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将“重走一大路”、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人民警察廉政宣言等纳入主题党日内容,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领导干部讲纪法等活动,开展全员纪法知识测试。通过组织参观嘉兴南湖红廉馆、警示教育基地等,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警示民辅警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广泛开展自查自纠,针对项目化监督中发现的公安审批登记方面的问题,把自查范围从民警扩大到辅警以及流动人口专管员,实现全覆盖、不留盲区。在方式和内容上,要求个人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涉酒、涉赌、涉密等20项易发多发内容必须逐项开展对照检查,并向组织提交自查报告;各部门围绕人员、岗位开展排查,梳理不放心人员和岗位廉政风险。加强谈心谈话和政治家访,做到问题早报告、早发现、早解决,努力解决思想不正、作风不实、纪律不严、底线不牢等问题。

       四、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广泛通过核查信访线索、内部巡查、暗访督导等方式,全面检查部门班子建设、队伍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销号整改制度,开展“靶向治疗”。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核查,并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同时,针对发现的不放心人员和岗位风险,按照“定责任、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刚性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