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嘉职”

嘉职院举行2022年学生廉洁文化演讲比赛

来源:嘉职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17: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根据学校廉洁文化月暨第十二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11月23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举行2022年度学生廉洁文化演讲比赛,展示学生风采,促进学习交流,营造学廉践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纵深推进清廉嘉职建设,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70余人到场观摩。

  参加决赛的12位选手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嘉职”,或讲述古代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包拯、海瑞,或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焦裕禄、孔繁森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故事,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廉洁诚信体会,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要让“清廉”二字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压舱石”,从学生时代就要树立“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充分展现了嘉职学子丰富的知识积累、昂扬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与评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现代商贸学院俞浩然同学的“清风入校园,廉花绽芳华”荣获一等奖,另外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代商贸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