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18 17:30

  “市资规局在专项治理中主要承担什么职责,目前我们是如何指导桐乡开展试点工作,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2022年11月17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市资规局分管领导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上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来抓;要加强对桐乡试点工作的指导督促,紧盯整治试点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推进试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握试点工作时间进度要求,及时为全省全面推开非住宅类处置工作提供嘉兴样板。

  据了解,我市于2020年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根据上级部署,桐乡市作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非住宅类)处置试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试点工作。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重点,细化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推动监督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抓好自查自纠,确保工作实、底数清、责任明,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试点工作。

  下一步,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以及制度机制等四个维度开展监督检查,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等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是否存在的推诿扯皮、久拖不决、弄虚作假、“纸面销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耍特权,以权谋私、与民争利和为其他利益主体谋取私利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职能部门是否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是否加强监督监管,推动专项整治常态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