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靶向助力“抗疫”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29 19:56

  嘉兴是长三角物流运输的重要集散地,是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城市之一。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发生多起疫情和多起涉疫事件,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监督职责,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为取得阶段性防控成效较好地发挥了监督职责作用。

  “靶向式”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持续跟进监督,参加疫情处置有关会议,了解最新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将最新疫情及处置情况专报报送市纪委有关部门。督促市卫健委加快全市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和所需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工作。督促我市两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落实好病人收治工作并做好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

  “沉入式”监督,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委组织部要求派员长期驻点参加市防控办日常督查工作。对市卫健委机关处室和下属四大公立医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配合参加疫情防控办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核酸检测点、高速卡口等重点场所多次开展督查暗访132次,下发疫情各类整改通知书收集整改意见回复326余份,上报委疫情纪律保障组问责问题清单32期。

  “嵌入式”监督,协助做好联动监督。协调医疗卫生机构疾控预防行业专家63人次配合各检查组对隔离点开展联动监督,将纪检监督和行业监管资源整合,既让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又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体化”监督,探索组组联动。第一时间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和问题清单,报经委领导批准后,传达部署各县(市、区)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委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等提出明确要求。


分享到: